吾娘手上的盾牌
總是朝向網路

雖然是有護到我
但是
我覺得很煩

就像
一名劍士手持句盾在弓箭手前面
雖然弓箭手能減少很多傷害

視線被遮住了
即使是英雄也無用武之地了

拜託
自從你知道我交網友
開始反對的時候我心裡就不好受了

上次你知道我交網友
就警告我
別有太好交情的

但是
轉到現實
難道你沒有感情特別好的朋友嗎?


之後
牙牙寄禮物給我
你說
要退件
怕是甚麼不好的東西
(某死傢伙說是贓貨...

但是
轉到現實
朋友寄禮物給你住你生日快樂不事件令人開心的事嗎?


幾天前
好不容易買到一台視訊
你發現後馬上沒收說要退貨
還說網友會亂搞

但是
轉到現實
那你不就要每天套個紙袋套在頭上別讓人看到了?


你對網友是如此的有戒心

太多了吧?

難道你會對現實的朋友有如此強烈
不希望自己兒子"亂"交朋友這種戒心嗎?


我交網友很快樂
因為沒看到臉
所以沒甚麼特別緊張
可以敞開心胸去聊天

我收到禮物
我很高興
也很興奮
不只是因為是牙牙送我的
還是因為好久沒収到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當牙牙說要幫我慶生的時候
你知道我多高興嗎?
我高興到哭出來了

但你卻過度防備
盡全力把他們的好心好意全都糟蹋了

要如此防備的話
大不暸就不交朋友
把盾牌面對著所有有機會跟我接觸的人
把自己封閉起來
做你們大人口中所謂的好小孩不就好了?

請把盾牌放小一點
讓我看到對方
我才能知道要不要射出箭矢以及是否正確命中
你這樣的防備
只是在礙手礙腳

把你的盾牌縮小點
讓我有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